沫茶非抹茶

希望可以描写各种各样的人

【番外|响琴】偶像的故事

◎原发B站,进行改动后上传(原作者)

◎城都地区的故事

◎青梅竹马组

◎虽然游戏里另一边戏份不多,但我对青梅竹马真的没辙(//∇//)

◎设定是阿响琴音同一天旅行,双方都拿到了城都地区的徽章



城都地区的若叶镇被称为“诉说开始变化之风吹起的城镇”。

和真新镇一样,这里是城都地区的训练家们开始旅行的地方。

小镇的一座房子里,一个姑娘正在整理盒子里旅行时所拍的照片。一边整理,还一边开心地和她的玛力露回忆照片当时的故事。

而在盒子的最底层,她看到了若叶镇当地发行的明信片。上面的景色她再熟悉不过,上面的字只能说她从小看到大。

“给琴音,

当初的承诺我没有忘记,我一定会实现给你看的。

阿响”

琴音抚摸着上面的字,带着任谁看到都觉得柔软的目光说:“我等着。”

这张明信片,带着琴音的思绪,一起回到了八岁的那一年。

若叶镇虽然是空木博士研究所所在的地方,但是人口很少。所以在那里一起长大的阿响和琴音,理所当然成了最亲近的青梅竹马。

远处研究所的研究员正在为研究搞砸了而懊恼不已,而离镇子不远的草地上,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以及一只蓝色的宝可梦正趴在上面,看着那位研究员先生追着调皮的宝可梦们到处跑的情景。

“琴音,这个研究员叔叔好可怜。”阿响看着研究员先生被宝可梦砸到了脑袋,有些不忍心。

“他还真是呆呆的。”琴音虽然这么说了,但还是吩咐自己的露力丽去转移研究所宝可梦的注意力,好让那位呆呆地研究员赶快完成工作。

“真好啊,我也想要一只宝可梦。”阿响用羡慕的眼神看着琴音。

琴音毕竟是小孩子,还是忍不住有点开心:“露力丽是爷爷奶奶在我生日送给我,让她陪着我的——不过阿响很快也到了可以出门旅行的年纪了。”

满了十岁的孩子,便可以找博士领取一个最初的伙伴,然后踏上旅途。

“还有两年。”阿响一听便泄了气,这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是很短,他觉得这辈子都没有这两年长。

露力丽完成任务归来,自然而然地回到了琴音的怀里。

正是中午,草地上暖洋洋的,两个人没有再说话,都有些困倦。

“阿响,还醒着吗?”少女闭着眼睛,出声询问旁边的男孩。

身旁的少年“嗯”了一声,但是听起来是很困了。

“阿响有了宝可梦以后,也会去做训练家吗?”

“唔……”

琴音翻了个身,趴到阿响的身上捏他的脸。

“唔……”阿响怕琴音会因为自己而摔到,不敢挣扎,只能别开身子,“我听到了!”

“那你回答我嘛!”

虽然两年还有点时间,但是当训练家是多少人的梦想啊,尤其是出了那样的传闻。

“我想做训练家。”

阿响给了肯定的答案,反而让琴音沉默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

对于琴音突然的沉默,阿响不是很理解。

“琴音,你怎么了?”

“果然,成为训练家的话……”琴音喃喃道,然后猛地坐起来,“就能见到赤红先生了吧!”

“啊?”

“阿响,再过不久你就可以成为训练师了呢……到时候……”琴音突然握住了阿响的手。

阿响下意识想挣脱:“还有两年呢……”

“两年算什么!要是你见到赤红先生,一定要帮帮我啊。”

阿响从来没意识到,琴音的力气还挺大的……

“我,我知道了,是要偶像签名是吗?”

“赤红先生可是关都地区响当当的人物,虽然我也想见见人长什么样子。”琴音没有反驳也没有肯定,“请务必帮我见到偶像。”

“说起来,他比我们没大几岁,你叫他先生?”

“他可是石英高原的冠军先生!换句话说也是我们这里的冠军啊!”

琴音说完,又坐回了原来的地方。刚才因为太近让阿响感觉到的压迫感也没有了。

稍稍松了口气,阿响看向琴音,却发现琴音也微笑着望着他:“我觉得阿响肯定可以的。”

露力丽在旁边一跳一跳的,仿佛也在应和主人的话。

少年的脸变得红彤彤的:“谢谢你们。”

当时的约定,到他们十岁那天,琴音其实已经放在脑后了。

在领取宝可梦的前一天,阿响找到了她。

那时的露力丽已经进化成玛力露,琴音打算在阿响开始旅行后,也去旅行看看。

“琴音,”阿响叫住了准备回家的她,“虽然出现了一点意外,但我会遵守约定的。”

“什么呢?”

“去见你……我们共同的偶像。”

琴音没想到阿响还记得,忍不住笑了出来:“谢谢你,阿响。不过,你也知道吧?赤红先生已经不是冠军了,他已经离开石英联盟了。”

“就算是这样,我也想见他。”阿响并没有因为难度的提高而放弃,“我想见他,也想和他对战,证明我也很厉害。”

年少时的梦想在其他人眼里总显得那么不切实际,但是琴音是阿响的青梅,她永远相信他。

“阿响一定没问题的。”

得到了琴音的肯定,阿响也露出笑容来。

“明天见,琴音。”

“明天见,阿响。”

第二天阿响领取宝可梦的进程非常顺利。琴音在阿响选择了伙伴之后,也准备离开去爷爷奶奶那里。

但是她余光看向空木研究所时,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红发男孩。

那个男孩和她年纪相仿,死死地盯着空木研究所内部。

但是她只当是领取宝可梦有点紧张,没有很在意便离开了。

因为选了不一样的旅途,阿响和琴音都没怎么见过,但是琴音还是坚持把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打电话分享给阿响。

不过就算是打电话,她也不敢说太多,她不想打扰阿响的旅行。

旅途中遇到的,都是值得珍藏的宝藏。

她希望阿响有一个美好的旅行。

不过他们还是相遇了。

在琴音准备去看爷爷奶奶时,刚好遇到了在附近的阿响。

很自然地,两个人一起去看了琴音的爷爷奶奶。

琴音的爷爷奶奶经营着一家饲养屋,偶尔帮其他训练家照顾宝可梦。

阿响和琴音进来时,只有奶奶在屋子里。

老奶奶看了看琴音,又看了看阿响,笑呵呵地问道:“是琴音的男朋友吗?”

琴音脸一下子变得通红,她跑到奶奶身边抱住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奶奶,你看清楚,这是阿响啊!”

奶奶依旧笑呵呵的,似乎并不觉得认错了会怎样:“阿响啊,快来坐。”

等琴音送阿响离开时,奶奶还不忘喊到:“阿响,记得常来啊!”

阿响点头:“好。”

琴音的脸已经不红了,但还是很害羞,连说话都不敢看阿响的脸:“奶奶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为什么啊?”阿响以为是让他常来这句。

“因为……因为……”琴音不知道怎么解释,脸色又变得像茄番果一样红彤彤的。

阿响这才反应过来,忍不住揉了揉她的脑袋:“没关系的,你不用在意。”

琴音愣住了,阿响知不知道这句话内含的意思是什么啊。

不过琴音也不会特意给他解释,她送了阿响一段距离,告别之后便打算回去。

阿响突然拉住她:“琴音,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琴音回头看他:“你会让我见到偶像,会成为更厉害的训练家。”

“嗯,是这样。”阿响笑了笑,“不过,我想说的是,我想和琴音再做一个约定。”

“我很高兴你会分享旅途的事给我,所以我希望,下次再见时,琴音也能找到自己想做的。”

似乎是怕被拒绝,阿响说完就跑掉了,还不忘补一句:“约定好了哦,再见!”

她想做的事其实从来就没有变过。琴音忍不住笑起来,阿响还真是敏锐呢。

后来,琴音就时常回来帮助爷爷奶奶照顾宝可梦,也和爷爷去了关都地区和城都地区的边界线白银山的附近。

到这个时候,琴音已经听闻了阿响的故事,火箭队打算在城都地区东山再起,一个训练家多次瓦解了他们的计划。

她也了解到,当初在研究所外的红发男孩,名字叫奏,是阿响比较重视的对手。

所谓劲敌就是这样吧。

琴音抱着玛力露,和她说话:“要是我也喜欢对战的话,说不定也能当阿响的劲敌呢。”

玛力露蹭了蹭她,琴音也摸了摸玛力露的脑袋:“确实是我贪心了,阿响也是我的竹马啊。”

阿响和她的通话中,时常会提起那位劲敌,所以有时候琴音也在想,或许当初选择和阿响一起旅行也不错。

她也有挑战道馆,也凑齐了八个徽章,虽然就是有点艰难了。

若叶镇这几天在庆祝,庆祝新的冠军诞生。

阿响挑战了联盟,顺利拿下了冠军。

琴音在饲养屋帮忙,只能在电话里送上祝福。她和他约定,等他去关都的时候会送他离开。

结果阴差阳错,阿响离开时并没有见到琴音。

“阿响/琴音,希望你能实现你的梦想。”

这是双方在离别时对青梅竹马最真挚的祝福。

回到现在,琴音将照片都收好。

阿响到了关都地区后,琴音便很少打电话给阿响了。一方面是因为忙,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那难以述说的心事。

接住饲养屋爷爷特殊的关系网,她还是了解到了阿响的事。

他打败了关都的八位道馆馆主,包括当初她在白银山见到的那位。

现在,阿响准备前往关都地区和城都地区最危险的地方——白银山。

恶劣的环境让人类很少踏足此处,却也造就了实力强大的宝可梦在这里数量很多。

再加上山顶上的传说……使得曾经需要八个徽章才能进去的地方变成了十六个。

即使这样,琴音却依旧对阿响有着近乎盲目的自信心。她并不觉得阿响会出事。

不知过了很久,琴音终于在若叶镇见到了阿响。

“阿响,你真的变得越来越厉害了呢,我想见你一面都很难了。”琴音调侃道。

阿响不好意思地认错:“对不起!”

“诶?”

“我好不容易见到赤红先生,但是没有拿到签名照啊……说好了让你见到偶像的。”

“没关系的,阿响,”琴音温柔地安慰他,“我们约好了,让我见到偶像是吧。”

“是啊……”

“所以,”琴音拿出自己的笔记本,“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偶像。”

无论过去还在现在,我的偶像都是为了一个微小约定努力的你。


END.

饲养屋男朋友那一段我记得游戏里确实有的,然后从此我就踏上这对cp的不归路……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茶非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