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茶非抹茶

希望可以描写各种各样的人

【番外|赤绿】白银山的故事

◎原发B站,进行改动后上传(原作者)

◎关都地区的故事

◎劲敌竹马组

◎按照游戏设定改了下时间线



“真新即是象征启程的纯白之色”


用这句话来形容真新镇再好不过。从这个纯白的小镇上,走出了多少启程的训练家,多少人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说起原因,那便是因为关都地区甚至其他地区都非常出名的大木博士的研究所在这里。


今日,也是大木博士研究所很平常的一天。送走最后一个来领宝可梦的训练家,大木博士来到后院,刚准备开始今天的课题,一个研究院便踉跄着跑过来。


“博士,您的孙子打电话说,马上就从密阿雷市到达常磐市了!”


“……”


大木博士的孙子,名叫青绿,是关都地区出名的训练师。刚旅行时的青绿自傲,不服输,自尊心极强。虽然他也击败了四天王成为了冠军,但没几分钟便被打下来教做人。


自那以后,青绿便改了性子,前不久还提出要去卡洛斯地区学习,大木博士当然支持,于是青绿便开始了他的卡洛斯之旅。


算了算时间,倒也是他该回来的时候了。


臭小子,这么久电话都不打一个,突然就跑回来。


“管他做什么?你们任务都做完了?他自己长腿不会回来?”


虽然大木博士这么说了,但是研究员们也很敏锐地发觉,博士心情很好。


“是!”这种时候,顺着博士走就没问题。


不知过了多久,研究所的大门被打开,一位棕发刺猬头的青年走了进来。


“终于回来了,果然还是家乡最棒!”


感慨完毕,青绿凑到爷爷身边:“这么久没见你帅气强大的孙子,有没有想我?”


大木博士早已习惯青绿的自恋,装作绷着脸,一把推开:“没有!”


青绿也不在意,和其他研究员打了招呼。


“这趟卡洛斯之旅怎么样?”大木博士憋了很久,还是忍不住问道。


“那当然是非常好!虽然也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我的水箭龟也可以超进化了!”提到旅行的收获,青绿也是兴奋不已,“我现在绝对可以击败赤红!爷爷,他还在联盟吗?”


说起赤红,那可是关都地区最响当当的人物了。以一人之力剿灭了关都知名犯罪组织火箭队,还打败青绿成了新的冠军,对,就是教做人那个。


“赤红……”大木博士惋惜地摇了摇头,“他早就辞去冠军的职位了,现在大概还在某个地区冒险吧!”


“辞去冠军?”青绿愣了一下,“那现在冠军是空的了?”


“没有,赤红交给渡了。”


“可恶!怎么不给我!”


谁让你跑去卡洛斯留学了。


话虽这么说,但是青绿也已经不在意冠军这个位置了,他有了新的目标。


“冠军那么累的工作,还是让渡先生继续做吧!”青绿难得严肃起来,“听说常磐市的道馆还是长期空缺的状态,我想去任职。”


常磐市的道馆馆主,地面系的王者,正是火箭队的首领担任的。火箭队解散之后,那位首领也消失不见,常磐市的道馆也成了无人管理的空馆。


“为什么……”大木博士并不理解青绿为什么突然会想去担任道馆馆主,他这样放荡不羁的性格,真的愿意被馆主身份束缚吗?


青绿摇了摇头,显然不想说:“不过,在这之前,我得先去找到赤红,我要用新的力量,让他见识到我的厉害!”


想找人直说,哪来的那么多借口。大木博士也没拆穿他,他回忆了一下最近听到的情报,给了青绿一个提醒:“听说白银山出现了一个实力强劲的训练师,你可以去看看。”


白银山位于关都与城都的交界处,因为那里的宝可梦的实力都很强,倒是有不少训练家慕名前去训练。


白银山……青绿也听过传闻,他心中几乎有一种确信,那个人就是赤红。


“很好,爷爷,我出发了!”说罢,青绿已经抬脚准备离开。


“喂!你才刚回来啊,不休息一下吗?”大木博士有些无奈地看着逐渐远去的身影,喊道,“青绿,记得替我向赤红问好!”


青绿没说话,只是向身后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在​关都与城都地区交界处,白银山之上,两个少年正在进行宝可梦对战。


但是其中一方几乎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前辈,我输了。”战败的少年收回自己的宝可梦,向不远处一名红衣少年说道。


“……”


“您很厉害,在这里是为了历练吗?”话唠地少年不甘寂寞,又问道。


“……”红衣少年没说话,只轻轻点了点头。


少年看了看四周恶劣的环境,那位胜者正打算点火做饭,他有些好奇地问:“您独自一人在这雪山上,不孤单吗?”


“不会。”这是这么久以来红衣少年说的第一句话。



战败的少年离开了,赤红请喷火龙点燃了火堆,打算简单做点东西吃。


孤独吗?这么久以来,自己已经习惯了。


要说为什么会和那个少年聊那么久……


赤红看着远去的少年,想起了和他一样话唠的朋友。


作为劲敌的那段时光,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啊……


成为冠军后,赤红认为这不是自己旅途的终点。于是他将冠军的职位交换给渡,来到这个危险的地方历练。


刚开始,很多听说他在这里的训练家会过来挑战他。在输了之后也按照约定,没有透露他在这里的消息。


时间久了之后,过去的冠军被遗忘,而新的来挑战他的人,甚至不知道他本来的身份。


对赤红来说,这样刚好,他不喜欢被人围观。


只不过,现在因为他,实力不强的训练师并不被允许进入白银山。毕竟带着晕倒的宝可梦下山还是很困难的,容易被白银山的宝可梦袭击。


赤红看着远处白银山的景色,思绪有些飘远了:也许他,很快就能离开了吧……





当青绿到达白银山的入口,准备进去时,却被一个警员拦下了。


“白银山很危险的,不仅有强大的宝可梦,还有强大的训练师!”


青绿点了点头:“真的?那我更要进去了。”


警员上上下下地审视了一下青绿,有些怀疑地说:“你要进去?那给我看看你的道馆徽章好吗?”


青绿怔住了,道馆徽章?什么情况?这东西自己好像放在家里了……


“没有道馆徽章,也不代表我实力很弱吧?”青绿有些生气地反驳。


“可是……没有徽章怎么证明……”警员话还没说完,突然被一个少女声打断。


“你就是青绿先生?”


青绿看向声音的源头,是个可爱的女孩。


“我是,你是我的粉丝吗?”青绿突然有点小骄傲。


少女嘴角弯了弯:“是啊!所以可以给我签个名吗?”虽然少女的语气,怎么听都不像是见到偶像的样子。


“当然没问题。”青绿并没有在意少女的语气,要了签名,那肯定是我的粉丝!


少女将笔记本递给青绿,请他签名,又回头对警员说道,“请让他进去吧!我可以作证,他的实力不弱。”


“不是「只是不弱」,我很强的!”青绿在一旁抗议。


“可是……”警员有些为难地看着少女。


少女叹了口气,拿出了自己的徽章:“请你当做是他的,放他进去吧!出了事我会负责。”


“这……好吧……”


青绿虽然很想说他不需要别人负责,但是为了进去,还是忍住了。


少女送他到入口处:“我不知道你要去干什么,但是请加油啊!”


青绿点了点头:“谢谢你帮我,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少女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我叫琴音,很高兴见到你,前前任的冠军先生。”


不等青绿反应过来,琴音已经跑掉了。


“真是的,感觉像是被嘲笑了。”


青绿叹着气,开始上山。



以前前任冠军的实力,上山还是很容易的。青绿很快便到达山顶,看到了那个红色的身影。


“嘿,赤红!”青绿语气里带着一丝兴奋,“你果然在这里啊!”


“……”赤红转过身来,见到是他,脸色稍缓,“青绿。”


青绿也不再说话,两人就这么对视着。


“喂,”青绿突然一笑,“这么多年了,我们也该分出一个胜负了,来对战吧!”


赤红笑了笑,朝青绿伸出三根手指。


“哦?3VS3吗?刚好,让你见识一下我的新力量!”


毕竟都是当过冠军的人,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一番激战之后,双方各自只剩一只宝可梦。


青绿这边,无疑是水箭龟。


赤红则是喷火龙。


正是他们从真新镇出发时,选择的最初的伙伴。


如今,经过长时间的旅行,不同的地方,同样的人,进化的宝可梦,再次开始了对决。


“果然是喷火龙,”青绿摸了一下超进化的钥石,“我们的第一场对战,以及联盟上的最终对决,都是他们。”


赤红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


“哈,这次可不一样了!我会用新的力量,彻底击败你!”



事实上,虽然属性上并不占优势,但是赤红还是获得了胜利。



“为什么!我的实力按说已经在你之上了啊?怎么还是打不过啊!”青绿有些丧气地收回水箭龟。他无法相信,有了超进化还是无法获胜。


赤红看着自己的劲敌已经准备敲自己脑袋了,他想了想,走过去拍了拍青绿的肩。


“你……”青绿看向他。


“加油。”赤红脸上难得浮现出一丝笑容。


“哼,本大爷不必加油,下次肯定打败你!”


虽然只是简单的安慰,但是青绿显然被安慰到了,又开始了话唠模式:“这只是我大意让你的皮卡丘削弱了水箭龟的体力,不然凭你的喷火龙绝不可能打赢我!”


一阵冷风吹来,他们这才发觉已经傍晚了。


“你还要在这地方待多久?”青绿冷得打了一个寒颤,问道。这地方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太冷了!


“到有人打败我。”


“打败你?!”青绿惊讶到分贝都高了几分,说完又发觉不符合自己的“人设”,连忙补充道,“那个……本大爷就可以击败你啊!”


赤红无声地看着他。


“好吧,我不如你。”青绿被盯得有些心虚,不甘愿地承认了事实。


“你下山吧。”太冷了,他怕青绿会冻死在这里。


“下次见面,”青绿也没推辞,往下山的方向走,“我就是常磐市的道馆主。”


“……”虽然赤红什么也没说,但青绿还是知道,他很怀疑自己。


“哼!我等你被打赢那天来找我诉苦!到时候我一定会尽情地嘲笑你!”青绿停下来,却依旧没回头。


赤红面露无奈,却又突然正色道:“我会的。”


青绿没想到他会回答,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会好好训练那些训练家,让他们把你打下那个最强的神坛!”


赤红又怎么听不出他的意思,好脾气地答应着:“我等着。”


说是要下山,青绿却停下来不动了。


“很冷的。”


“下次,我希望我能和你一样,至少像你一样,不会被别人遗忘,”今天上山的经历让青绿备受打击,“我要让他们知道,我的实力和你一样!”



也许,未来的时空,他和他,也是可以齐名的,而不是被世人所遗忘。





而不知多久,赤红也终于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被击败后,赤红并不沮丧,反而带着释然。


或许,他可以遵守那个与他齐名的约定了。


后记

这篇文本来是看了B站某个大佬的视频,一时兴起写了之后发表在B站的。


但是当我回顾时才发现,当时的故事框架真的很空虚,文笔也不是很好。虽然我不保证我现在这两样都能做好,但起码我想尽力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


故事是原来的改动,我希望我没有ooc


如果有,欢迎你指出我的错误,毕竟自己看的时候根本没发觉有没有错


谢谢你看到这里


PS.【番外】​这个标题是我这里的一个系列,下次主角讲本次出场的琴音(预计明天同时间)

评论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沫茶非抹茶 | Powered by LOFTER